夏洛蒂·勃朗特这个名字肯定不会让人陌生,没错,她就是《简爱》中的女主人公,坚强不屈的少女,书中写到这位主人公的身材矮小,相貌如常,但内心却充满着无限的愤慨和美好的理想,为想建造一个自我所欲的世界。
我们从出生到现在,目的就是享受这世间的美好。但美好的人生,上天不会特别赋予给你,这得需要你自己去创造和争取。但是,这又谈何容易,往往有些人,就是没有正确的去看待生活本质,认为无所谓或者是让老天来决定等等这些消极的生活态度。对,有些时候或许我们是要碰碰运气,但好的运气不会一直在你身边,毕竟人的一生很慢长,前方的道路是好是坏,这一切都是未知的。
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靠自己的行动来改变眼前的生活。
这个过程中,可能你会遇到许多困难,这时候正是需要你正确处理问题的时候,也是选择的时候。人最大的痛,莫过于选择。选择就意味着失去,但这并不是很严重的事情,毕竟得与失是相对立的,就像是物理学中力是相互的原理一样。
《简爱》或许是在刻画一个遭遇了种种不幸的女孩,以及那种执着和坚强。我们才懂得如何正确看待自己的人生,从而得以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