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用了两个具体事例表达了在别人成功的时候我们也要为他人喝彩。第一个是在运动会上,一个班级向另一个班级的人喝彩;第二个是申办奥运会,巴黎输给北京,但他们仍然为北京喝彩。告诉了我们:“为别人喝彩”未必说明你就是弱者。
文中“为别人喝彩市一种智慧,你欣赏别人也能不断提升自我;为别人喝彩是一种美德,你付出赞美将会收获珍贵的友谊;为别人喝彩是一种人格修养,你赞赏别人的同时也矫正了自私和妒忌的心理”这句话,使我印象最深刻。的确,一个人为别人喝彩是一种智慧,是一种美德,而有时候,在别人成功的时候,我们的心里却是产生妒忌,而文中的这些人确实大度地向别人喝彩,这让我想起了一件为别人喝彩的事情。
一次,我们的电子琴学校为了迎接新年,举行了一次“新年音乐会”,其中,我们班的有一个同学得了一等奖,而有的同学只得了鼓励奖,就在这些得鼓励奖的同学中,有一个同学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她走过去向那个得了一等奖的同学笑着说:“你真棒,为我们的班级争了光啊!”顿时,全场的观众都为那个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只要你的心灵美,能用好的心态去对待别人,那你就是那个最美、最令人尊敬的人,无论在哪里,都一定要记住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