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可以说是她正值花季时期的首部长篇小说,因此,我觉得作者很用心,写得格外细腻,故事围绕从感情丰富的主人公青橙的身边展开,一开篇就叙述了开学时的烦恼,作为读者的我有种感同身受的视觉感受,不由的被故事的情节一路带着浅浅的思绪,似梦又非梦的游离在静谧的时光里,回忆着迷失的过去,等待着尚未知晓的未来,于是,在这个夏季,我喜欢上了这样悠然的生活方式,以前就听别人说过,读一本好书,能使你的心灵得到天然的净化,我想这本小说在我看来就是这样的一本书。
说的太多,反而会语无伦次,有时候,因为每一个人的心境不同,当然看不同的书,就会有不同感受,不过,我相信,这是一本你读过后,绝不会后悔的书,此余之所得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