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人想要改造这个世界,但却很少有人想改造自己。其实不如静下心来,好好反省下自己,使自己的人生之路更完美一些。
大多数时候,我们都期待自己能够得到外界的回报。期待身边的事情能够更加的顺心;期待身边的朋友对自己多一份友爱;期待自己的学习能够始终名列前茅;期待自己的将来会更加的美好……
但是当我们面对现实的时候,往往会因各种不如意而变得失落、消极。但是通过反省,我们不难发现,其实一切的原因,都是因为自己的某方面没做好而造成的。
有时候,在考完试的时候,看成绩时总是怨天尤人,抱怨着。其实,细细的反省之后发现,其实不还是自己没有掌握好知识点造成的么。如果考试前把这些知识点都掌握了的话,考完试也就不会再这般浮躁了。
有时候,我在写作业的时候都希望能够快一点写完,而忽略了质量。偶尔有一次我决定放慢写字的速度,保证下质量。最终我发现之前的写作业方法与现在的在用时上相差很小。虽然只有短短十几分钟,但是对比作业的质量,我发现两者之间简直是天壤之别。
有些人,想要改变世界,却发现很难;于是决定开始改变自己的国家,但依旧很难;又小到只改变自己周围的人,不过还是很难;最后他静下心来反省时发现,当改变了自己时,自己周围的人也会有受到影响受到改变,继而影响国家,影响世界。
其实这一切,都是因为通过反省,对自己查缺补漏,改正缺点实现的。在生活中,我们要经常反省自己,使自己的人生之路更加完美,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