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个冬天的孕育,一整个冬天的沉寂,一整个冬天的等待……春天终于来了。阳光和煦,万物复苏,百花齐放。而田地里,又是一派繁忙劳作的景象。
一大早儿,村里的人们拿着各式各样的工具开始了一天劳作。剪枝、翻地、施肥、栽树、浇水……一切都那么的井然有顺,又是那么的祥和安静。从村头路边骑车经过,看到梨树下勤劳的背影,忍不住停下来问:“大爷,您种树呢,我帮您浇浇水吧。”大爷乐呵呵的说着不用,而我已停好车,拿起树边的桶。看着一棵棵佛见喜梨树苗笔直的矗立在泥土里,那种喜悦的心情难以言表。大地被辛勤的农民伯伯翻新了一遍又一遍,泥土的芬芳与清香铺面而来。这种味道让人百闻不厌。因为,这是春天的味道。
春天,泥土里栽下的是希望,待秋天收获的便是丰硕果实。此刻,在这一片片的梨树下,我仿佛看到金叶满树的佛见喜梨,仿佛闻到了瓜果飘香的金秋。而这春天的味道,又岂能辜负?岂能错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