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特别的语文课》
特别的语文课
上课,本没什么特别。可这节语文课却让我记忆犹新。 “丁铃铃,丁铃铃。”
上课了。
张老师像往常一样慢慢地走进教室,可她说的话却十分惊人。她说,她今天不上课,让我们班的龚嘉玲同学代替她上第四十课——天才之路。“Oh my gad!”龚嘉玲目瞪口呆。
她从书包里拿出U盘。用那双发颤的脚走向讲台,打开PPT,开始讲课。“今天,我们学习第四是课——
天才之路。请大家跟我一起朗读课文。”龚嘉玲严肃地说道。“在里约热内卢的一个贫民窟里......”我们一个接着一个,大声地,有感情的朗读着这篇文章。“请问为什么说在铺成这条路的爱心中也有天才自己的一颗?”龚嘉玲问道。全班人没有一个举手的。龚嘉玲把答案告诉了我们还耐心地给我们讲解,直到我们把题目弄懂为止。最后,她问了我们一声:“请问大家还有没有不会的地方?”然后才算讲完了整篇课文,安静地走下讲台。
这节课,龚嘉玲给我们当了一回小老师。她上的这节课得到了张老师和同学们认可。
这真是一节难忘的语文课。
一堂别开生面的语文课
童年的记忆像糖果一样吃也吃不厌,看也看不烦。其中,最令我难忘的要数那一堂开生面的语文课那是四年级的一堂语文课。班主任满面春光地走向讲台,笑眯眯地说:“ 今天,我们大家一起玩个好玩游戏吧。”话音未落,教室里乱成了一锅八宝粥。同学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道老师那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有的说老师要让我们做扳手腕的小游戏;有的说老师要带我们去操场上自由活动;有的说老师要和我们一起跳皮筋;还有的说老师要和我们比跑步„„大家都目不转睛地盯着
今天 ,我们玩的游戏需要一支铅笔、几张白纸和大家聪明的小脑袋。”听了老师的话,同学们更疑惑了,有什么游戏需要一支笔和几张白纸呢?见我们一脸疑惑的样子,老师笑着说﹕“接下来请同学拿出三张纸,分别在上面写上不同的人物,不同的地点和不同的事情,写好了请大家把三张纸放到讲台上。”我更是百思不得其解,不知道老师在搞什么鬼名堂。老师把讲台上的纸分类摆放好,让我们每个人随便抽三张,拼成了。至今人记忆犹新。 “老师,期待着老师说的神秘游戏。
句子念出来。
我们摆弄了好一会儿,才拼成了句子。第一个拼成的是英语课代表,他大声念道﹕“张红在草地上洗澡。”“哈哈哈哈„„”教室里哄堂大笑。第二个是我的同桌,他站着讲台上已合不拢嘴,努力憋着笑说﹕“蔡苗苗在水沟里拔河。”“张天一在肚子里睡觉。”“胡湛在厕所里溜冰。”“吴淼在花盆里跳舞。”„„好的同学都按捺不住了。一群一群的同学都捧腹大笑。你瞧,
女生笑得眼泪在眼眶打转;男生笑得直拍桌子„„ “同学们,你们看。如果词语搭配不当,会闹出多大的笑话啊。我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可不能闹出像这样笑话哦。”老师的总结结束了这堂别开生面的语文
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