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一堂语文课
三(17)班 谭辰
酒未醉,梦尚浅,谁人踏花拾锦年?却把锦年作落花,踏在园中,听风沐雨,享受着独特的一课。
落花纷飞,满地桃花艳羡了双眼,是什么,让它们乖乖落下?是时光。时光集聚成了一支爱情的箭,充满爆发力却又胡乱的击中桃花瓣,然后便是满地繁华,原来,时光是在流动的。看见了吗,空中旋舞的桃花?一片片花瓣旋转、上升、下降、然后落地,用最后的生命向世人阐释它们的美,于是便有了“我想用时间的有效利用,来弥补匆匆流逝的光阴”,这般警句,如桃花般穿梭在脑海,残留的芬芳,令人陶碎。
偶尔,蝴蝶跃过眼帘,从一朵花悠闲的舞到另一朵花,我兴奋的用茶杯捕捉它,却让它惊吓着逃开了,望着远去的蝶尾,忽然明白,不属于自己的美丽便不可强求,同时要珍惜生命中一瞬的美好。懒散的阳光倾射在蝶翅上,很刺眼。仿若瞬间园子变亮了,心也开阔了。
一束束光线穿过花叶间,留下形态各异的黑点。伸出双手,拇指交叉,四指轻动,地上便有了一只慢飞的黑鸟,再次将双手收回,黑影便消失了,没有留下一点痕迹,反而更加照亮了土地,原来,有阴影的地方必定有光。只要懂得放下阴影,便会看到明媚的光向着你轻笑。
跟着阳光的脚步,信步到池塘边,观望着鱼儿的畅游,一群群攒动的黑影,来了又去,去了又来,时而吐出水泡,却又瞬间破裂,玩心四起的我捡起石子,轻轻扔向鱼群,然后便是四处逃窜的黑点,没了分寸,人也是如此,比较如同石子,心就是这湖面,有了比较,心也就乱了。
风,轻轻拂过,发丝在跳舞,衣袂在伴舞,我自私的享受着这一刻,微微闭眼,才发现走了很远很远,时光忘了带我走,于是我追着时光的轮子奔跑。有时也爱追着断了线的风筝奔跑,直到摔倒才明白不属于我的不能强求,挫折打不倒我,因为我相信有阴影的地方必定有光;别人的长处影响不到我,因为我不会去比较。
酒未醉,梦尚浅,我将桃花瓣拾起,夹入语文书内,安静地,独自上着园中的语文课。